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唐良智在合肥市调研时强调 提升议政建言质量 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健康安徽建设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号上午,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合肥市专题调研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升议政建言质量,提高民主监督实效,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健康安徽建设。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是我省唯一开展质子治疗的放疗中心。唐良智实地察看了质子治疗系统旋转束治疗舱等区域,详细了解质子放射治疗技术及应用前景。他勉励该中心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以需求为牵引,以创新为动力,不断探索新技术、产出新成果,持续放大质子治疗优势,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医疗服务。


安徽硕金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介入磁共振引导微创治疗系统成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唐良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企业整体发展和生产研发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他勉励企业紧盯民生需要,加大研发力度,努力推出更多新设备好设备,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合肥锐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球首创全数字PET技术,是国内产品矩阵规模最大、产品类型最全的PET医疗器械企业。唐良智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边走边看边问。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落户安徽后,在投融资和场景应用等方面得到了有力支持,现在发展势头良好。唐良智非常欣慰,要求持续营造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保持政策的连续性,支持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唐良智在调研时强调,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产业,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基础。当前,我省正在加快发展医药健康产业,建设生物医药、现代中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集群。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平台、智库优势,聚焦制约我省医药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深入协商议政,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做到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助力我省将医药产业塑造成新质生产力的重点领域。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