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01


普通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1、检查前不要剧烈运动,不要过饱饮食、吃冷饮、抽烟喝酒,休息5分钟左右检查最佳。

2、请脱鞋平躺于检查床上,露出左右脚踝、左右手腕及胸部,全身肌肉放松,平稳呼吸,保持安静,不要随意移动体位及大声说话。

3、因检查时涉及酒精消毒,如有酒精过敏,请提前告知。

4、如既往有心脏疾病、起搏器置入或胸前区疼痛等异常情况,请告知检查医生;如近期服用洋地黄类、钾盐、钙离子拮抗剂或抗心率失常等药物,请告知检查医生。


动态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1、动态心电图检查需要提前预约时间,已预约好当天做动态心电图检查者尽量着宽松衣物,于早上八点半到达诊室正式装机。

 2、当天装机患者于次日早上八点二十按到诊室的先后顺序排队拆机。

 3、装机后当日不可以洗澡,不可以剧烈运动致出汗,以免导连脱落,影响检查结果。

 4、装机患者当日不可再做其余诸如MRI/ CT/B超等检查,不可靠近微波炉、电磁炉等家电,以免干扰数据。

 5、动态心电图检查报告于拆机后次日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