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官方网站!
出入院流程及住院须知
发布者:合肥离子医学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01

出入院办理时间:8:00-11:30、14:30-17:30

住院查房时间:8:00-17:30

探视时间:8:00-11:30、14:30-17:30(疫情期间严禁探视)

 

入院流程图:

图片2.png


出院流程图:

图片3.png

住院须知:

尊敬的病友(家属):

感谢您对我院的信任,为了使您(患者)的疾病尽快得到有效、及时的治疗和护理,争取早日康复,请认真听取以下内容,希望理解并积极配合!

一、探视与陪伴制度

1.探视时间:8:00-11:30、14:30-17:30(疫情期间严禁探视)

2.按规定时间探视病员,一次同时不超过两人,探视时须遵守有关规定:对外地或特殊者,可在适当时间予以安排,如病情不易探视,医护人员须做好解释工作。

3.查房及治疗时间,陪伴人员应主动离开病房,如需了解病情,待查房后向医护人员询问。

4.视人员须听从医务人员指导,应遵守病房制度,保持病房整洁安静,不得在病房吸烟,不乱丢果壳,不高声谈话或睡在病床上,不串病房或进入办公室翻阅病历,不谈论有碍病人健康和治疗的话题,不可自请院外医师诊疗或自行用药。

5.因病情需要留陪客者请遵医嘱,凭陪客证进出病房,不得在病床上休息,不得打地铺。

6.疫情期问禁止探视、留固定陪客一人,不得更换陪客。

二、环境制度

1.为了使您有一个舒适、整洁的住院环境,请您不要携带过多用品入病室,请勿使用自备床单、枕套等物品。保持病室卫生,物品摆放有序。

2.为了加强保证患者和其他患者的治疗和休息,允许您留的陪护人员需遵守医院和科室相关规定。

3.为了保证安静的休养环境,请勿在走廊、病房大声喧哗、聚餐饮酒等。

4.为了您和其他患者的健康,请勿在病室及走廊吸烟。

5.为了便于管理,入院后所用物品需交押金的请及时交纳,出院后经护士核查无损坏、污染或丢失,返还押金,否则不予退还。

6.为了患者自身安全和医疗措施的有效落实,在院期间请勿私自外出。

7.为了您的安全,请牢记护士告知您的各逃生通道和灭火器的位置。

8.如您需要吸氧(或停氧) ,请由护士开关并记录时间,请勿私自开关氧气。

9.若住院费用不足,请及时交费,以免贻误治疗。

三、注意事项

1.为了保证安全,禁止在病房使用任何大功率电器包括电炉子、电褥子、电饭锅、电热水杯等。

2.妥善保管好您的贵重物品和现金(如金钱、手机、首饰), 发生损坏或丢失,后果自负。

3.危重、休克及手术未恢复知觉的患者,未经医护人员允许请勿擅自给患者使用热水袋、热水瓶等。

4.为防止发生意外,拖地时请不要下地走动以防跌倒。

5.为保护他人隐私,请勿随意透露其他患者病情诊断。

6.病区微波炉严禁加热生冷食物。病区冰箱严禁放置生冷食物,出院时将个人食品从冰箱拿出。

7.为了保证病房整洁,床头柜、电视柜上面仅摆放水瓶与水杯,请勿摆放其他私人物品。